您好,欢迎进入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官网!
搜 索
         2024年04月20日   星期六
新闻中心
通知公告
最新动态
科普知识
  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通知公告
行业规范
发布时间:2021-10-21 12:02:55

  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行业自律规范

 

实验灵长类养殖业是为我国生命科学研究提供实验动物的重要行业,为提高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产品的整体质量水平,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,特制定本行业自律规范:


1、饲养管理规范自律


从事实验动物养殖的会员单位,需获得国家管理部门颁发的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,并严格按照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评估标准要求进行规范养殖,如因管理不规范出现恶性疫病疫情事件,影响行业的名誉,协会将取消其会员资格,并向政府管理部门报告,对其采取惩罚性措施。


2、会员单位自律


会员需遵守协会章程,按时交纳会费,超过一年未交纳会费须向协会办公室提交书面报告,经理事长办公会讨论,如无正当理由视为自动退会;对于科技部、国家林业局下发的调查表等文件,会员要及时反馈,配合协会完成相应的统计工作。协会负责统计的个人或单位,需遵守相关的保密要求,不对外泄露会员单位信息,保护会员单位利益。


3、运输自律


在笼箱方面,按照IATA的笼具标准要求,参照目前使用较好、设计安全的运输笼具结构,协会制定了《中国实验灵长类运输笼具标准》(见附件1),请各单位参照此标准;在运输代理选择方面,协会在考察了运输代理公司的资质、设施及管理水平后,推荐良好运输代理公司名录供会员选择(良好运输代理公司名录见附件2)。


4、价格自律


为保证实验动物质量,规范市场运行机制,对提供给国内动物实验机构的合格实验动物,实行最低限价,猕猴统一最低限价为11000元人民币,食蟹猴统一最低限价为9000元人民币。


5、制定惩罚性措施


以上自律规范,会员单位需共同遵守,如发现违规行为或对行业造成不利影响的行为,请会员单位向政府管理部门或协会举报,协会将如实上报政府相关部门,对其采取惩罚性措施。


行业自律规范.doc



上一条:会员申请入会条件

下一条:宠箱要求

返回
友情链接

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版权所有

协会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劲松南路1号,海文大厦507室

   邮编:100021     电话:010-64896353      传真:010-64896353

邮箱地址:zhangyuchao0504@163.com

备案号: 京ICP备19019216号          粤公网安备 1101050203873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