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进入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官网!
搜 索
         2024年04月29日   星期一
新闻中心
通知公告
最新动态
科普知识
  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最新动态
会长办公会会议纪要
发布时间:2021-10-22 17:01:51

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会长办公会会议纪要

 

2012年5月3日至5日,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会长办公会。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: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熊万华会长、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方伟贞秘书长、广西玮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谢莉萍副会长、从化市华珍养殖场黄健华副会长、云南灵长类实验动物有限公司扈宇副会长、洪宝庆主任。


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:


、2012—2013年度限额制定的建议

近两年来,我国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(主要为猕猴、食蟹猴)养殖业发展迅速,但国际上对猕猴、食蟹猴的需求量却在不断减少,市场供过于求的现象日趋严重,直接导致国际市场价格严重下滑,国内市场恶性竞争频发。而我国的猕猴、食蟹猴养殖业高度依赖国际市场,目前航空运输又出现问题,所以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,因此与会的领导针对以上情况,提出了如下建议:

1、规范管理,要以企业获得驯养繁殖许可证和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为基础,达不到以上资质的单位,不予下发销售限额。

2、限额的制定,以上一年的销售业绩为主要依据,并根据该企业的规模,设施,管理情况等设置浮动系数。

3、企业内部自用不利用限额,国内、国外统一限额。

4、规范申报程序,上一年没有销售的企业不给限额,如有合同订单可另行申请;在限额外尚有订单的企业,可到国家林业局申请追加限额。

5、限额的发放时间遵循上一年度,即限额的使用时间自下发限额文件之日起至次年的7月31日,但上报数据以自然年为标准,即每年的1月至12月。

6、建议制定相应的惩罚性措施。对于存在恶性竞争或弄虚作假行为的企业造成行业影响的,建议取消其一年或一年以上的销售资格等。


二、制定行业自律规范

实验灵长类养殖业是为我国生命科学研究提供实验动物的重要行业,为提高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产品的整体质量水平,促进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,不给极端组织可乘之机,因此制定本行业自律规范:

1、饲养管理规范自律

从事实验动物养殖的会员单位,需获得国家管理部门颁发的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和驯养繁殖许可证,并严格按照以上两证的标准规范管理、养殖。

2、运输自律

严格按照IATA的笼具标准要求规范运输,在运输代理选择方面,协会综合考察了代理公司的背景以及资质,故推荐大家使用。

3、价格自律

为避免行业恶性竞争,国内实行最低限价,猕猴统一最低限价为11000元人民币,食蟹猴统一最低限价为9000元人民币。

4、会员单位自律

会员单位要严格遵守协会章程,按时交纳会费,并严肃对待国家科技部,国家林业局下发的调查表等文件。

5、制定惩罚性措施

对违反以上自律规范造成不利影响的会员单位,协会将如实上报政府相关部门,对其采取惩罚性措施。


三、成立专项基金

当前行业形势严峻,协会需要开展多方面工作(如出差、调研、宣传等),由于协会资金不足,希望得到会员单位的资金支持。因此,经会议讨论通过:副会长单位每家10万元,理事单位每家5万元。协会将透明使用该项资金,定期向大家汇报收支情况。


会长办公会会议纪要.doc





上一条:协会近期通报(八)

下一条:协会工作通报(九)

返回
友情链接

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版权所有

协会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劲松南路1号,海文大厦507室

   邮编:100021     电话:010-64896353      传真:010-64896353

邮箱地址:zhangyuchao0504@163.com

备案号: 京ICP备19019216号          粤公网安备 11010502038736号